Monday, March 7, 2011

大鍵琴講座 03/05/2011

週六的時候,應邀在灣區台大校友會的視聽社(分讀書會,電影欣賞,還有音樂欣賞三大喜好)底下的愛樂社,給了一個有關大鍵琴歷史的講座還有音樂欣賞。大部份的成員是在灣區工作定居多年的長輩,對於古典樂,完全是憑著一股熱情。

對於古樂,一般人接觸的並不多,所以在得知小弟有彈大鍵琴的以及巴洛克音樂的嗜好時,其中主辦的就希望我能給一個簡單的介紹。

就和許多別的愛樂社聚會一樣,我的資料和音樂太多,以致於沒能講完。我停留在法國鍵盤音樂的地方,放了一首Rameau的曲子做收場。當然,這也意謂著,我極有可能會要準備下一場~~~

因為這天主要先介紹到早期的鍵盤音樂,那些文藝復興末期的toccata,ricercar,canzona等的曲式和風格,並不是一般人所能習慣和喜歡的。只希望這些長輩們,不要因此而退卻,因為好聽的音樂,會接著出現在後面 ~~~ :)

2 comments:

  1. 我還不曉得台大校友會有這種活動....

    ReplyDelete
  2. http://groups.yahoo.com/group/ntuaa-av-music/
    http://movies.groups.yahoo.com/group/ntuaa-filmnut/

    讀書會的我不大清楚網頁。如有興趣可幫您去洽詢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