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17, 2011

Europe 2011: Edinburgh Day 1 (9/16/2011) Part 1 (Chinese)

2010年奧地利的遊記還寫不到三分之一,2011年的歐洲行已經到來。這次,趁印象還深的時候將一切記載下來,選擇在仍有時間的時候簡單發文好了。奧地利之行,很有可能得繼續再閒置一段時間。再者,為了省事,所以不會像奧地利一般那麼詳細地紀錄一切。簡單地說,就是個懶人遊記~~  貼貼照片,簡單交差囉~~

去年在奧地利的會,今年在巴黎開。只不過,去Paris之前,要先飛愛丁堡,因為前一週老婆在那兒有她自己的會。這一趟,開兩個會,玩兩個地方,真是不賴。

跟去年一樣,是從東岸飛,而且要轉兩次。首先,要飛Washington D.C. 的 Dulles機場。


然後再從D.C.飛倫敦的Heathrow機場。由於是向東飛,所以時間較短。飛行時間七個多小時,不長不短,想睡也睡不著。這是United個人螢幕的地圖功能。


UA這一趟的食物難吃得要命。還沒到英國,就已經要提前接受難吃食物的折磨。Why?!!

晚餐有兩種選項:素食的Ravioli。難吃。


以及牛肉還有馬鈴薯泥。更難吃。


還有更騙人的早餐,標榜"light breakfast"。Banana Bread和一罐yogurt。


好不容易到了倫敦的Heathrow。和去年飛到德國的法蘭克福一樣,要坐接泊公車到航廈。




然後最後再轉機到愛丁堡(Edinburgh)。



話說,因為愛丁堡也是Great Britain,所以在倫敦算是正式入境。處理入境的官員,工作效率其差無比,又慢又懶。本來處理歐盟外的訪客有兩位官員,接著變成一位。後來這位官員的coffee break到了,二話不說,起來就走了。我們的這條隊,頓時就停住了,讓大家傻眼。後來,在後面的一位美國老先生動了肝火,跑上去抱怨一番,才有個補位的官員過來,隊伍重新開始移動。

我們轉機時間只有一個小時左右。雖然我沒有太緊張,但被這樣搞,心中還是有小小顧慮一下。我們到了登機門,正好趕上登機時刻。


倫敦飛愛丁堡是短程的班機,所以啥也沒提供。要喝水或是飲料都要付錢,所以就忍忍了~~~


終於到愛丁堡的機場大廳了。抵達時是隔天的早上。


可以去領行李了吧~~ ?


說到這個,又是鳥事一樁。我們在Baggage reclaim區(英國加了一個 "re" )等了很久,沒看到行李,只好到服務處去登記。好在今天的行李都有條碼追縱,小姐說下午就會到。因為衣服和盥洗用具都在托運的行李,所以如果沒送到,我們當晚會相當慘。

這時,首要任務,就是先到旅館check-in休息一會兒。我們住的地方不在市中心,而且人第一次到,人生地不熟,坐計程車省事些。


這台Taxi後面的空間寬敞,起碼可以坐六個人。Taxi的設計,乘客和司機中間有玻璃隔開,中間開個小洞。不過,因為有個intercom,所以有什麼事要溝通,互相還是聽得到的。一上車,發現得聚精會神,方能好好聽得懂蘇格蘭口音的英文。平常對蘇格蘭腔的認識,多半從英國電影,而且主要當作一種娛樂。現在身處蘇格蘭,不能抱著相同的心態。


出機場囉


英國開車是靠左邊。上次來英國是十幾年前的事,這次雖稱不上新奇,但少說也得花點時間習慣一下。


我們住的是Holiday Inn,而且就在Edinburgh動物園旁邊。所謂的旁邊,就是要參觀動物園,停車是停旅館的停車場。


這是旅館望出去的風景,視野還算不錯。我們房間望出去是往南,而愛丁堡市中心,在旅館的東邊,需坐公車才能到達。


時差這時開始作祟,不躺一下不行,肯定撐不過這一天的。因此,休息片刻,再出發囉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