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26, 2010

Austria Trip Part 1 : Departure 8/31 - 9/1 (Chinese)

之前一直期待回到奧地利這一趟開會兼遊玩之旅,終於盼到出發的這一天。出發前,其實心裡有滿多不同的感受。這是睽違十年之後再度踏上歐洲,到一個不說自己語言的國家。

我大學修過一些德文,去過德國一個暑假當交換學生,不過當初回到美國之後,就沒有認真再碰過德文了。奧地利是說德文的,因此這是一種既陌生又一點點熟悉的感覺。真的到了奧地利,我的德文溝通能力和理解能力還有多少? 到時在那兒行動,會不會因此受限?

種種的不確定,事後看來都是多餘的,不過行前的不安是必然的。原本要使用高科技,將一部電子德文字典存放到女友的Iphone上,不過最後還是用傳統方法,將十年前在德國時隨身攜帶的德英字典隨時放在左邊口袋裡。


去奧地利的班機總共要轉機兩次。第一班下午三點四十分,從北卡的Raleigh起飛,並在Philadelphia轉機。我不記得以前有沒經過Philadelphia機場,不過在Philadelphia航站走廊裡有看到一系列的Movies Made in Philadelphia海報。




愛好電影的我,當然會忍不住多看個幾眼。最有名的電影系列理當是Rocky。除第一部於1977勇奪奧斯卡最佳影片,之後到2006之間總共又拍了五部續集。2006的Rocky Balboa算是為整個系列做出成功的結尾。

其他幾部經典還有Brian de Palma的驚悚片Dressed to Kill(剃刀邊緣),John Landis的Trading Places(你整我,我整你),Martin Scorsese的The Age of Innocence(純真年代)等。最後,還有甘脆直接用城市取名的1994電影Philadelphia。不過附帶一提,1940的搞笑喜劇The Philadelphia Story(由天王卡司Katherine Hepburn,Cary Grant,還有James Stewart主演)則是只和費城擦到邊而已,因為電影都在MGM棚裡拍的。

Philadelphia最有名的東西之一為Liberty Bell,是美國獨立的象徵。費城機場也不忘在機場推銷,且相當有創意地在某處擺了一個用樂高做成的Liberty Bell。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在費城是轉到德國法蘭克福(Frankfurt)的Lufthansa班機。看到Lufthansa不免讓我想起十年前去德國時同樣是搭乘著這家德國航空公司。這是我們的飛機。


要搭飛機前還需經過一道被警犬嗅過的程序。我們看到有人被扣下來質問搜身。不知道這位乘客後來怎樣了…


我們這班Lufthansa的飛機上每個座位都有個人的電視螢幕,提供視聽娛樂服務。這趟的飛行時間不到八個半小時,所以理應要好好休息。不過,我和女友各猛看了兩部電影,再加上用餐時間,一人最後也才睡兩個多小時。我們後來深刻體悟到這是相當不智的做法~~~


抵達德國,並不是直接進航廈大樓,而是停在一旁,然後再用公車繞好大一圈,才進到大樓裡。



 

我們到了Frankfurt,還有近兩個小時的轉機時間。因為一時被機場的方向指示牌所搞混,所以莫名奇妙地出境,就這樣也算是踏上德國的領土。此舉算是件蠢事一樁,因為要搭下班機到維也納的時候得再通過一次安檢,但此時隊伍大排長龍,使我們排得相當哀怨。

下面這張是Frankfurt機場其中的一個大廳。這次對Frankfurt機場的印象真的只有老舊二字可形容,而且非常不起眼。當初去德國時,並不這麼認為,但這次的感觸卻非常深。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最後一班是奧地利航空的飛機。這是我第一次搭這家的班機。就如下飛機時的情況一樣,我們得先乘坐一輛巴士到飛機旁登機。



從法蘭克福飛維也納一個多小時就到了,基本上是一起飛到最高的高度就開始要下降了。這是要快要抵達維也納時,窗外看下去的風景,不知道這是哪個城。快到奧地利時,疲勞的身體,是帶著充滿期待的心。


因為先前進入德國,已經算在歐洲境內了,所以到了維也納下飛機,也沒入關的手續,讓我們驚訝了一番。領好行李,進大廳前有個Vienna Tourist Service,提供許多維也納旅遊的資訊。因為我們在維也納要待四天,所以購買了Vienna Card。這個卡72小時有效,可以乘坐維也納市區裡所有的大眾交通,包括公車,街車,還有地鐵。而且,進許多博物館和美術館等都有折扣。如在維也納要停留三天以上,這張卡是不可多得的。



維也納機場位於維也納市中心東南的方向。要到市中心附近,不乏交通工具。不過,Vienna Airport Lines有提供巴士服務到城市裡各大火車站,算是最方便的。我們的青年旅館在維也納主要火站站之一的Westbahnhof(西火車站)附近,一趟單程只需6歐元,而有Vienna Card,還有1塊歐元的折扣。

這趟巴士在機場出來的公車站排的第二站牌。公車途中也會先經過另一個Meidling火車站。


我們這幾天住的青年旅館叫Hostel Ruthensteiner,有不同的房間可選擇,如通鋪、4-8人房、單人房或雙人房等。當初我們決定訂雙人房,除了有自己私人空間,也比較幽靜,不會受那些年輕的小伙子打擾。在Hostel Ruthensteiner打工的人都是年輕人,網上回信算快,後來到了現場發現這些人態度也都親切友善。

唯一美中不足的,就是房間小了點。不過,這在決定要住青年旅館時就該有的心理準備。之前看網路上有台灣的網友將這間hostel罵得一無是處,或許有點太嚴荷了點~~~

Check-in安頓好之後,才下午兩點多。雖然又累又睏,但既然到了維也納,豈有下午臥在房間裡睡覺的道理?我們挑了最近的一個景點,跳上了街車,就殺過去了。維也納之旅正式開始!

Next : Austria Trip Part 2 : 9/1 Vienna Day 1 - Schönbrunn Palace (Chinese)

3 comments:

  1. 終於等到你開始寫奧地利的旅行! 拭目以待!

    ReplyDelete
  2. Me too!

    我看電影好像都不太注意故事背景發生在哪個城市,但不知為什麼卻記得Rocky的背景是費城,甚至對電影裏的費城博物館階梯有印象。原來Dressed to Kill和Age of Innocence也是在費城啊!

    同樣也不記得為什麼,對費城機場的印象很好,好像是因為曾經到那裏去接機,覺得整個機場的規劃,包括周圍交通的動線,都做得很妥善。

    離題了,等著看奧地利!

    ReplyDelete
  3. No problem! 只是要請耐心等待囉 :)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