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16, 2012

Story of Us Part 1 (Chinese)

好久沒有寫東西了~~ 近來因為諸多事而部落格停放了好一段時間。這段期間,除了正式離開學校之外,也花了一個半月回台灣,補辦台式傳統婚禮。

美國公證的日期也滿一週年了。時間過得如此快,因為之前打算要記載這一段的,但也完全被擱置在一旁。藉此機會,就好好將寫它補上吧。

其實第一次感覺到有任何結婚的端倪,要追溯到2011的四月。那時回台灣的主要原因是要開刀,而老婆雖然在東岸,但也跟我同時間回台灣。那是雙方父母第一次一塊兒坐下來吃飯(因為母親需要教書,所以選擇在台大的鹿鳴宴)。老實說,當天氣氛還真有些詭異。一來,我根本是當天早上清晨才下飛機,在迷迷糊糊的情況下就去了。二者,兩邊的家庭與成長環境有些不同,所以很多話題都是硬扯出來,許多談話內容僅止於客套。

最後,加個小插曲。回台灣打算送未來的岳父岳母一個見面禮。偏偏從老婆那邊打聽他們需要什麼,也問不出個所以然。想說老人家要走養生路線,送一台榨汁機好了,特地去Costco買了Jack LaLanne的那台超大juicer。當天帶了個又大又笨重的東西附約,竟發現老婆一家人騎機車來。所幸,後來吃飯後再請人送到他們家。不過,整件事現在想起來都覺得有點搞笑。

說也奇怪,雖然表面上只是簡簡單單地吃個中飯,不過接下來兩邊家庭私底下都出現了奇妙的轉變。老婆家庭那邊向來比較傳統,視「一塊兒坐下來吃飯」為有特殊意義的舉動。在他們的認知下,既然吃了飯,就該接著打算準備「下一步」的動作了。

於是,兩人的婚事在我們共同在台灣的那兩週,從遙遙無期,一點底都沒有,瞬間成為迫在眉睫。實際的過程與細節,事隔一年許多事情已經忘了。做兒子與女兒的,當雙方父母間的傳話筒,這應是很正常的事。儘管許多東西短時間內是沒有共識的,唯一的共識是:婚事確定要辦了。

(待續...  Part 2)
 

2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