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22, 2010

Cancun 11/2010 Part 3 (Chinese)

11/18/2010

前一天離開Cancun,在外面跑了一整天,這一天則乖乖地待在會場。中午的時候,和Stanford長期在秘魯做研究的同學碰了面,並在開會旅館的餐廳吃中飯。我們點的前菜是一海鮮雜燴ceviche。Ceviche是墨西哥有名的涼菜,將生的魚還有海鮮是用檸檬汁還有不同的香料醃製而成。檸檬汁的酸性除了調味用,還會將肉的蛋白質變質,變「熟」。



點的煮食,是龍蝦醬底的gnocchi餃。因為是同學請吃飯,不好意思再加點一個margarita,所以點了和她一樣的檸檬汁。


這一天Musical Acoustics會議討論的主題,早上是管樂器,下午是吉他。參加咱Musical Acoustics的好處,就是每次開會,總是會有一個session,是請當地的音樂家來表演。這次的音樂會,請來了墨西哥國寶級的吉他手Juan Carlos Laguna的吉他獨奏音樂會。

表演的曲目為:

Vicenzo Galilei (1520-1591) (物理學家伽利略的父親)

Andante
Bianca Fiore
Se io m'accorgo
Saltarello

Manuel Ponce (1882-1948)

Vals
Scheerzino mexicano
Rumba

Aires Moriscos (Anonymous Spanish piece)

Leo Brouwer 

Elogio de la Danza 


Rene Viruega

Boceto a la antigua
Paisajes Mexicanos


Maximo Diego Pujol

Plaza Italia


Gustavo Kantor

Puna y Caluyo


自己本身不是彈吉他的,但就算如此,坐在底下,也聽得出來他古典吉他的技巧當是一流的,但音色處理也細膩有變化。 除了第一首是文藝復興,早期的音樂之外,剩下都是近代南美的吉他曲子,具有特別的動感,節奏,和風情。音樂會結束,不用說,大家都給了他無比熱烈的掌聲~~   後來和彈古典吉他多年的一位老師,和曾當過國際級吉他手的錄音師的同學聊,他們也異口同聲讚美他的表現。


11/19/2010

繼前兩天去Coba和Tulum,沒能好好地在海邊游泳,但前一天Cancun傍晚又下起大雨,使得一圓在Cancun海邊游泳的夢,得拖到要上飛機回美國這天的早上才能實現。


在美國東部許多州這時冷得不得了的時候,Cancun大西洋熱帶一區的海水是極為溫暖的。再怎麼炎熱的陽光,只要碰上涼快的海風和的海水,頓時就澆熄了。大步衝向海水,乘著海浪回到岸邊,然後再度跑往海水…  這樣反反覆覆,暫時拋開了一切事物,是真正單純地活在那個片刻 !心裡頭跟自己想,「我可以這樣渡過一整天呢!」無奈,幾小時後,shuttle就要來旅館接我了,只好拍拍身上的沙子,走回旅館。


事後想想,在時間那麼緊的情況下,應該要放棄中餐不吃的。只是,臨走前,居然在墨西哥餓肚子,也未免太悲慘了,所以還是賭了氣去吃了中餐。為了離自己旅館近,所以又挑了第一天抵達Cancun時吃的Mextreme餐廳,算是繞了一大圈,又回到起點。

點的主食是coconut shrimp,裹了椰絲和粉的蝦仁,炸得又香又酥。


上飛機前的最後一杯margarita,是用高級的premium margarita,黑莓口味。他們加的tequila實在是又多又濃,因此喝到一半,就開始有點微醺,走路有點不隱。


離開自己的旅館,不忘拍個招牌。我待的旅館叫 Clipper Club,靠近Cancun最東北角那兒旅館區一帶。Clipper Club價位非常便宜,有時甚至不到最高級的旅館的五分之一,是適合一人或全家旅行要的經濟好選擇。不過,如是情侶要來渡個浪漫的假期,那如此簡陋的旅館,卻不見得適合就是了。
 

我的情況,因為平時又不在旅館,訂了太高級的,也用不到他們的設備,倒不如只要求個乾淨的床和浴室就充足了。


旅館的游泳池,不過沒機會用到。


離開Cancun的班機是下午三點多,不過shuttle三小時前就到旅館了。墨西哥的安檢所需要的時間不一,所以預留多的時間是必要的。這是Cancun機場大廳。


過安檢的時候,被要求要搜我的書包。我此次來墨西哥,並沒有買任何紀念品,所以X光機倒底看到了什麼東西,我實在是不清楚。女警在翻我的書包的時候,挖出了一大包我沒吃完的墨西哥零食。她開玩笑地跟我表示:「It's good !」,並翹起了大姆指。我也立刻點頭逗趣地回應:「Yeah, it's great!」

書包過關了,但沒走到兩步,我又被攔下來了。兩位持槍的安檢人員說要再搜一次我的書包和隨身行李箱,並帶我到一個小房間去。原本心中坦蕩蕩,覺得並沒有什麼的,但身後門被關上的時候,心裡也感到有點毛毛的,想說會不會有生命危險。看到網路上的故事還有電影裡的種種情節,還是不免擔心了一下。所幸,行李,書包,以及全身都被搜了,並簡短盤問我之後,也就放我離開了。

在機場還有剩一個小時的時間,逛逛紀念品區,發現都是貴得不像話,只能後悔起初沒能在旅館那附近先買好。不過,這次Cancun之旅,我的印象是美好的。雖然開會短短幾天是過於傖促,不過心裡也做好了準備,決定未來要再回到這兒,繼續探索Cancun這邊的美景,古文物,還有迷人的海洋生態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