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December 25, 2010

Christmas 2010 (Chinese)

這幾天灣區天冷又下雨,所以沒啥太多事可做,不過女友特地飛過來找我,總是得找些事情來做,多半和食物有關~~~ 


Christmas Eve 

中午吃的,是她還在灣區的時候,咱就常會去吃的拉麵店,在Mountainview,叫Maru Ichi。這是他們店裡面特別的黑拉麵(Kuro Ramen)。


裡頭蛋黃呈半熟狀 。


我點的是豚骨拉麵, 裡面還有加上明太子~~


晚餐吃的,是她離開去北卡之後才開的一間餐廳,最近在南灣可是風評相當好,常常都客滿,要等十幾二十分鐘才有位子坐。這家叫「梁媽媽家」,主打的是眷村菜系。


 蔥油拌麵加蛋


牛肉拉皮


攪和攪和(豆干,豬耳朵,還有牛肚)


滷豆腐


 牛肉捲餅


在梁媽媽叫的東西當然是太多,兩人不可能吃完的,所以打包當了第二天中午的菜。

Christmas Day

雖然這天灣區下大雨,不過市區裡還是有許多飯店大廳的聖誕佈置,讓許多市民前來觀賞。這是在Embarcadero Center的Hyatt Regency裡面的燈飾。一整排,而且有十樓之高,完全是大手筆的投資。

 

舊金山Union Square有名的大聖誕樹。晚上的時候,上面的燈大放光明的時候,相當漂亮。今天的天氣那麼差,我們當然不可能在這兒待到晚上。


Union Square上的Westin飯店裡的聖誕樹


不過,Westin大廳所擺的重頭戲,是這個1200磅的糖果城堡。飯店的甜點大廚,從家鄉Bordeaux的一座城堡做為設計的靈感,花了360小時完成的大作。從2005開始的擺設,每年的規模都一定超越前一年的。


晚上到舊金山的中國城買了便宜又新鮮的蔬菜,以及一隻活的Dungeness螃蟹,準備回家自己開伙。這是螃蟹還在鐵盆中,生龍活虎的樣子。


自己做的蚵仔煎。美觀稍嫌不足,但口味是掛保證的  :)  ~~


 煮好的一桌菜。在等的,當然是…


蒸熟的螃蟹  !


 

Merry X'Mas~~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