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8, 2011

Europe 2011: Paris Day 6 (9/24/2011) Part 3 (Chinese) Montmarte 2/2


接下來的景點是我要去的,但老婆是抱著無奈的心一塊兒同行的。


Cimetière de Montmartre是巴黎第二大的墓園,是許多知名的畫家還有音樂家的最後捿息地囉。


入口處有個辦公室,有個免費地圖可以拿,上面有將名人的墓標示出來,供遊客方便尋找。如果沒有地圖的話,那肯定是找不到的。


法國偉大的管絃樂作曲家白遼士Berlioz。國高中的時候,我曾經一度瘋狂地愛聽他的作品。看他墓的情形,可猜想法國政府一定有特別在維護。


二十世紀作曲家Andre Jolivet 。手邊雖有他的一套作品集,但風格過於現代,沒能好好細聽。


另一位近代作曲家Henri Sauguet。他是同性戀,和戀人Jacques Dupont葬在一塊兒。


小說家小仲馬(Alexandre Dumas, fils)


有蓋個亭子,算是高級些的待遇

Adolphe Sax,發明saxophone的音樂家與樂器製造家。


墓園裡的道路


擠在一塊兒的墓,有時要找在中間的墓,那種感覺極為awkward。


物理學家Foucault,他發明的foucault pendulum,簡單但成功地證明地球的自轉。許多巨大的focault pendulum常常在自然科學博物理的大廳。


寫Coppelia還有Sylvia芭蕾舞音樂的Delibes。高中大學時也曾一度也很欣賞他的曲子。


作曲家Offenbach。他歌劇中,舉世聞名的康康舞曲,與船歌,幾乎無人不曉。


Paul Codos,第一位從巴黎飛越南Hanoi(河內)的飛行員。


提出電路學有名的安培定律的Ampere。


作家Emile Zola(左拉),當初公開批評政治反猶太人思想,誤判軍官Alfred Dreyfus入獄,轟動法國一時。後來Dreyfus軍官得以平反,Zola的功不可沒。他的故事,於1937年被拍成電影The Life of Emile Zola,獲得奧斯卡最佳影片。


看到正在修墓的工人。不知是整修舊的,還是要弄新的?


墓園雖然參觀的人數不少,但面積大,有牆隔著,且大部份人都盡到基本的禮儀,不會大肆喧嘩,所以在這裡,會感到與世隔絕。逛完墓園,即準備回到人群的時候了。這家咖啡店Cafe des Deux Moulins,今天之所以會那麼有名氣,全仰賴電影「艾蜜莉的異想世界」,是主角在電影裡打工的地方。


不過Montmarte可能最家喻互曉的景點,應該就是這個了。Moulin Rouge紅磨坊,當是巴黎最有名的cabaret,他們的上空歌舞秀的大排場,國際知名。不用說,這邊前面聚集了一堆觀光客,更是許多旅遊團的「到此一遊」行程之一。




在門口處拍的。下面的工作人員看到那麼多像我一樣的遊客,早已習慣了。


走到紅磨坊便結束在Montmarte的行程。時間還早,接下來再趕另一個有名的景點吧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